学院动态/ Survey

钟进文院长在中国民族研究社团第三届联合学术大会(2022年)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为题主旨发言


2022年12月12日 14:06  点击:[]

中国民族研究社团(11个社团)第三届联合学术大会(2022年)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与促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2022年12月10-11日在西南大学召开。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为题主旨发言。重点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在民族院校中率先启动并推进完成的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改革成效,从党建引领、学科方向调整、专业改革,人才培养转型、科学研究聚焦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改革实施以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线,在学院广大师生中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开展的各类活动,努力使学院工作向“共同性”聚焦,向“融合性”转变,成为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的示范窗口和民族高校民族语言文学类院系改革的标杆。

中国民族研究社团包括: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国民族史学会,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中国民族理论学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会,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中国世界民族学会,中国民族古文字研究会,中国民族语言学会,中国突厥语研究会。

(梁琛/图文;努尔巴汗/审核)


上一条:推动“道中华”与校园文化建设深度融合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承办学校团委“知行大讲堂”讲座
下一条:“语言学和它的文科理科伙伴们”——著名语言学家刘丹青做客“学术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