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urvey

聚焦中心 管理强院 |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召开管理干部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2022年03月22日 15:12  点击:[]

为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管理强校”战略,结合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2022年工作方案,3月22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管理干部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学院处级以下管理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王利萍副院长主持。

钟进文院长出席启动会,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学院工作方案。提出学院管理干部应该聚焦学校、学院发展主线开展工作,提高自身管理水平,加强宣传,高质量推进学院管理工作上台阶。



王利萍副院长带领管理干部一起学习《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解读学院2022年工作方案;部署学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工作计划,要求每位管理干部聚焦主线开展工作,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按照工作“五步”(制度、策划、流程、宣传、总结)和宣传“五能”(能写、能拍、能改、能编、能发)要求高质量完成管理育人工作。

团委书记罗藏才让和大家分享了关于新闻稿撰写、编辑、发布的流程、编辑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和撰写发布新闻稿的一些心得体会。

三位办公室主任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包括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京内外师生情况、远程会议操作程序、教师远程授课管理、学生返校纪律要求等相关事宜。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此次专项学习是执行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旨在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学院管理队伍、提升学院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学校“管理强校”战略。



 

苏培|配图

梁琛|撰稿

王利萍|审稿



上一条:石亚洲副校长到学院调研国际交流情况并听取学院2022年工作方案汇报
下一条:未来已来 未来有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