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urvey

未来已来 未来有我|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19日 19:17  点击:[]

立足“十四五”面向2035,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培养知识体系,加快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转型升级。2022年3月18日下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启动工作会议在1446会议室召开。院长钟进文、副院长艾尔肯•阿热孜、金青龙、努尔巴汗·卡力列汗,各教学系主任以及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副院长努尔巴汗·卡力列汗主持会议。

首先,金青龙副院长根据学校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对学院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关于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方向课的设置与调整提出建议方案,随后大家围绕教务处提供的《培养方案修订简要说明》认真学习领会新版培养方案基本思路、课程设置要求以及各教学环节学分分配等重要调整内容。

随后钟进文院长讲话指出,本科培养方案是我们开展教育教学的最基础性文件,要夯实基础文件。在修订培养方案过程中既要严格遵循上位法,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思想,同时也要与本专业实际相结合。尤其要与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实践”2022年工作方案相结合,要与学校“开放办校”战略相结合,努力做到课程思政全覆盖,人才培养各环节要与就业和提高升学率挂钩。要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通过修订培养方案努力实现传统专业的转型升级。大家对每一门课程从课程名称到课程内容都要认真研究,反复琢磨,高度凝练,培养方案要体现人才培养的内在逻辑性。经过大家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要认真领会新版培养方案修订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高质量完成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最后,努尔巴汗·卡力列汗副院长布置了近期本科教学要开展的主要工作,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前三周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线上教学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将成立教学督导团队开展督导与检查工作。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


上一条:聚焦中心 管理强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管理干部培训启动会暨第一次培训会
下一条:冬奥语你(三)| 走近冬奥志愿者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