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Survey

冬奥语你(四)|走近冬奥志愿者阿曼古丽·巴拉提


2022年03月24日 15:56  点击:[]

一、个人简介

阿曼古丽·巴拉提,女,维吾尔族,党员,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

本科和研究生阶段曾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担任平安民大协会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有较为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曾参加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志愿服务,在家乡做过幼儿园支教老师、隔离点志愿者等。

56A99

二、冬奥志愿感想

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2021年年底冬奥志愿者招募使我的梦想有了实现的机会。通过层层选拔,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我们的服务地点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主要任务是仪式和演出期间在国家体育场与奥森大巴停靠点之间进行沿途指引,为观众的集结疏散提供服务。每一位志愿者都是燃烧着的雪花,我们的微笑点亮了奥森公园,为观众送去了温暖。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与伦比,2022年北京冬奥会精彩绝伦。时间见证了“双奥之城”的成长与发展,我很荣幸作为本届冬奥会的城市志愿者见证了这一伟大的时刻。

于我而言,冬奥志愿者的经历注定意义非凡。在志愿者培训和正式投入工作时,深刻体会到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的青春风采在冬奥志愿中绽放,同时志愿者“微笑的名片”也越擦越亮,因此倍加珍惜此次志愿服务机会。经过冬奥会志愿服务的洗礼,我深深感悟到奥林匹克格言中“更团结”的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看似平凡,但都有自己的价值,我们是“微火”,照亮冬奥;我们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心相印、语相通,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当春节与冬奥相遇,相信全世界都能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文明交流和团结的魅力。中国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有利于促进各国团结合作,战胜全球性挑战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也彰显了“和”的时代价值。

我曾在家乡做过支教老师,但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这些是远远不够的。冬奥志愿服务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在“大我”中,“小我”的使命感逐渐增强,社会服务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更加坚定了为社会奉献、为人民服务,履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新时代青春誓言的信念。我将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拼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勇担使命、激扬青春力量,同心向未来!


阿曼古丽·巴拉提|图文

吕汶轩|校对

罗藏才让|审核

仁乃杰|监制

2022.3.17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下一条:冬奥语你(三)| 走近冬奥志愿者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