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Survey

冬奥语你(三)| 走近冬奥志愿者薛瑞


2022年03月18日 17:53  点击:[]

一、个人简介

薛瑞,女,满族,中共党员,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曾参与2020年暑假、2021年寒假抗疫志愿服务工作,荣获“通榆县抗疫巾帼英雄”志愿者称号;获两次专业一等奖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若干国家级、市级、校级创新创业奖项,并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研至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传播专业。通过层层选拔,成功入选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城市志愿者。

二、冬奥工作经历

我在志愿服务中的主要任务是观众车到达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停车场后,与车长联系、引导观众、说明前往鸟巢的路线等,仪式演出结束后再将观众接回。期间我一直站在车外等待大家归来,司机师傅让我上车暖和一下,但为了让观众顺利找到位置,我一直坚持在观众车前举着牌子等待大家。为了确保每一位观众都能安全回到车内,我们必须等到所有观众都上车后方可离开,凌晨两点左右结束当天的工作。

在冬奥会开幕式后第二天,我收到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老师的消息,说相关单位领导表扬了我的工作“她的表现大方得体,微笑接待,谈吐热情”。我真的很荣幸,为观众提供服务是我的职责和义务,但得到表扬,并有学校老师说我代表的是民大、是少语学院时,我倍感光荣。作为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作为冬奥会的志愿者,我们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被认可是我们全体志愿者的光荣。

三、冬奥志愿感想

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意义重大,中国如期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国办冬奥,言必信、行必果,彰显大国担当!

期盼了7年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谢幕了,这里承载着无数的荣耀和故事。多年后人们再提起这些,相信每一位志愿者都还是会热泪盈眶。我一定会带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继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不息,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薛瑞|图文

吕汶轩|校对

罗藏才让|审核

仁乃杰|校对

2022.3.16



上一条:冬奥语你(四)|走近冬奥志愿者阿曼古丽·巴拉提
下一条:冬奥语你(二)| 走近冬奥志愿者李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