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分工会

举办“景泰蓝”掐丝镶嵌手工制作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15:51  点击:[]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丰富教职工文娱生活,使教职工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创造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12月3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分工会举办了“景泰蓝”掐丝镶嵌手工制作活动。



“景泰蓝”掐丝镶嵌画源于元朝,盛行于明朝景泰年间,距今有六百年历史,是中国著名的手工艺品。活动以“冬奥”为主题,学院教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以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为主进行创作,制作出缤纷多样的精美作品。

   本次活动提高了教职工们的审美情趣和创造力,有效缓解了教职工工作压力,增强了学院凝聚力,进一步推进了学院文化建设,促进了各民族教师交流、交往、交融,充分展现了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工会举办“共筑美好家园—多肉微景观学习与制作”活动
下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