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

各族师生党员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2024年01月16日 15:54  点击:[]

2024112日上午,在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各族师生党员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展览包括“大一统”“大交融”“大团结”三个单元,通过1500余件古籍和文物,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多个维度展示中华文明孕育、产生和发展的过程,生动再现五千多年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实,为观众铺展开一幅中华民族共同体形成发展的历史长卷,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一脉相承的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深邃思想与丰富实践。

各族师生认真听取讲解介绍、近距离观赏文物古籍、沉浸式互动体验,深刻感悟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延续不断的历史基因,切身感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趋势,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伟大成就。

参观结束后,各族师生纷纷表示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自觉增强“四个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做忠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团结奋斗,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敏/供稿

夏提古丽/供图

罗藏才让/初审

张姝丽/复审

袁辰霞/终审

2024.1.14



上一条:马学良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马学良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2024“年少‘语’你”新年晚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