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 

李森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

2023年12月14日 14:14  点击:[]

2023年12月12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李森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原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司长塔瓦库勒,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伊丽苏娅,中国社会科学院曹道巴特尔研究员和赵眀鸣研究员,原北京时事出版社总编办公室主任相立波等校外代表,原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艾比布·胡贾、原校长办公室主任左治国、原统战部部长韩国纲、原干训部教师王庆江、外国语学院退休教师王振忠以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袁辰霞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视频《李森先生学术史影像志》,重温先生的精神风范与学术成就。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姜镕泽致辞,向前来参加会议的李森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讲到,李森先生是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纪念李森先生,要学习他严谨治学、帮扶晚辈、甘为人梯的精神,继承先生的学术思想和奋斗精神,要把这次会议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学术赓续和凝聚“团结·进步”的精神力量。

李森先生次子李尔昌分享了先生生前的点滴故事,使与会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位大师的生活和治学态度。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从“机缘·奖掖·勤奋·奉献”各个角度回忆先生治学理念、学术成就和对后辈学者的扶持。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阿依努·艾比西和热孜娅·努日老师分别代读了来自丁文楼教授和邓浩(李森先生的研究生,曾任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和格鲁吉亚大使馆政务参赞)的贺信。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蕴含丰富的院史德育教育资源。2023年,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举办学校荣誉资深教授从教和学术大师周年诞辰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征集完善先辈学者视频资料和成果展示,记录宣讲先辈们追求理想、报效祖国、立德树人的动人故事,展现学院的办学实力、特色和发展成就,以激励师生坚定自信、增强主动,更好凝聚“团结·进步”的精神力量,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赴黑龙江省富裕县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并举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下一条:马学良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马学良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