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召开学校“杰出育人奖”获奖教师宣讲会

2023年05月30日 10:47  点击:[]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增强教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5月26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第二届“杰出育人奖”获奖教师宣讲会议,学院特别邀请学校第二届“杰出育人奖”获得者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鸿宾、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继伟进行主题宣讲。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思政科科长杨怡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格日乐图主持。

李鸿宾教授以《读马克思的<论犹太人问题>》为主题,分别从鲍威尔的观点、马克思的回应以及马克思论犹太人问题的意义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教学反思,强调高校教师应当具有高度的自明性,要具有较强的分辨能力和认知能力,不断反思教育和教学,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

张继伟副处长以《浅谈就业工作》为主题,分别从校情——开展就业工作遵循的“初心”,部门内部治理——着眼社会发展、满足人的发展,校内联动——就业不是独角戏而是协奏曲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的就业现状和相关政策,结合我院学生实际就业情况给予指导。

格日乐图书记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并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教师应以学校优秀教师为榜样,不断锤炼和提升个人教书育人能力,同时应当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树立学生就业人人有责的意识,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等问题。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上、线下参加学习活动。


上一条:下一站,少语学院|2023级少语学院新生报到完毕!
下一条:在京部分高校中文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