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北京师范大学杨利慧教授做客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语言文学学部“学术之夜”

 

2022年11月10日 17:04  点击:[]

2022119日晚上,中央民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部主办、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学术之夜”系列讲座在文华楼1446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做了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旅融合发展——从中德美三个个案谈起”的学术报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努尔巴汗·卡力列汗主持报告会。

努尔巴汗·卡力列汗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杨利慧教授做学术报告

讲座开篇,杨利慧教授通过中、德、美三国的文旅融合的典型个案生动展示不同国家在整合和保护文化遗产中的可借鉴经验,考察遗产旅游语境中传播、传承非遗的不同形式和方法,以探索非遗文旅融合发展的可操作性模式,推动非遗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活动现场

 

与线上同学互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近人参加。学术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推动“道中华”与校园文化建设深度融合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承办学校团委“知行大讲堂”讲座
下一条:聚焦中心 管理强院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管理干部第四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