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议

2022年06月14日 16:30  点击:[]

6月14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议。邀请校外专家有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马自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杨利慧教授,用人单位代表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额尔敦木图译审、学院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副院长好比斯嘎拉图,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辰霞,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和院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审议或提交书面意见。会议由钟进文院长主持。

钟进文院长全面解读了教育部、学校对研究生新版培养方案课程框架调整的思路和要求。好比斯嘎拉图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前期学院组织各导师组进行充分讨论,并修订各环节的情况,也通报了修订过程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与会专家委员对修订新版培养方案中涉及课程分类设置、阅读书目的整合与更新、导师组建设、研究生在学期间学术成果要求的合理性,实习环节、中期考核形式、研究生经费管理和博士学位毕业资格审核等多方面多角度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并对专业课程的类别、学分、课程内容、课程衔接等具体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好比斯嘎拉图和杨梅老师对专家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钟进文对专家委员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积极吸收采纳各位委员意见和建议。

2022年,少语学院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工作方案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学院1986年成为全国第一个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博士学位点、1995年教育部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及博士后流动站、2005年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紧密围绕主线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和整合,利用学校整体资源,强调在传承专业特色与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特色、突破创新。



上一条:聚焦中心 管理强院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管理干部第四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