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修订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动员部署会

2022年06月09日 10:00  点击:[]

为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2022版)》修订工作,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导师组于2022年6月1日上午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修订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动员部署会议。我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四个二级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均出席了会议,学院研究生教学分管副院长好比斯嘎拉图结合民大校发[2022年]39号《中央民族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2022年)的指导性意见》对我院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向各专业导师组组长做了详细汇报,并强调了修订工作的主要内容、课程设置和时间节点。会议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主持。

会上,各位导师组组长从本专业方向的角度对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学分设计、必修环节、流程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并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对研究生培养方向设置、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研究生科研等提出了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钟进文院长解答了学院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们在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中提出的问题并对组长们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理解和感谢。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作为具有博士一级学科授权建设的学位点,严格按照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中提出的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要求,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开展包括研究生人才教育在内的各项工作;同时在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的基础上,以培养学科拔尖创新人才顶端需求为目标,依靠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平台制定硕博贯通研究生培养方案。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