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与云南民大、中国社科院相关机构合作举办首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白语方向毕业论文报告会

2022年06月08日 11:08  点击:[]

6月3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与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白语方向毕业论文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承办。

论文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王锋研究员,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院长尹子能教授、副院长赵金灿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教授、副院长金青龙副教授以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委党校、扬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多个学校的80多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云南民族大学民族文化学院副院长赵金灿主持。

开幕式环节王峰研究员、钟进文教授、尹子能教授致辞,一是祝贺本次会议成功召开,二是祝贺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创办的首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白语班正式毕业,三是鼓励同学们继续提升专业修养,在白语学习和研究中取得更好成绩,为传承和丰富中华语言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加强各高校相关专业的深度合作与交流。

本次活动共有9名本科生和2名硕士生报告了自己的毕业学位论文。其中4名本科和1名硕士毕业生来自云南民族大学,1名硕士毕业生来自四川大学,5名本科毕业生来自中央民族大学。

各位同学报告的毕业论文内容涉及云南不同地区白语的语音、词汇、语法以及相关文学文本和语言文化遗产的专题研究,也涉及白语方言土语的比较研究。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扬州大学、云南省委党校等多个单位的白族青年教师、在读博士生进行精彩点评,体现了语言人才培养的“传帮带”传统。

849E3

据悉,2022年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白语方向5人毕业,4人考取研究生,云南民族大学首届白语班6人考取研究生,较好彰显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的特色与优势。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修订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