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审议2022版本科培养方案

2022年05月30日 11:52  点击:[]

5月30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采用线上方式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评审会议,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钟进文、艾尔肯·阿热孜、杨春、姜镕泽、扎巴、叶尔达、陈国光、阮宝娣、努尔巴汗·卡力列汗参加会议并进行审议,金青龙副院长做了汇报。会议由钟进文主持。

金青龙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对本科新版培养方案课程框架调整的思路,前期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毕业生代表以及各系教学主任对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初稿,并汇集符合我院专业集群培养需求的建议,提交教授委员会审议。

与会委员对修订新版培养方案中涉及的教学生源类型和结构的变化、课程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标准设定、实践教学环节学分和资金保障等多方面多角度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专业课程的学时、学分、课程内容、课程衔接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金青龙对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教授委员会一致通过2022版的本科培养方案。钟进文对学院教授委员会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积极采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2022年,少语学院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工作方案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方案的修订紧密围绕主线开展调研、座谈和整合,利用学校整体资源,在原专业方案与新版培养方案的衔接,强调培养方案要保持专业特色与优势,深耕细作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各项工作,探索民族语“小班深入教学”、强基计划和强化民族语零起点班特色培养。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与云南民大、中国社科院相关机构合作举办首届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白语方向毕业论文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