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Survey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调研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工作

2023年04月12日 15:40  点击:[]

4月10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在1433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七次学工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出席会议并就学院学生工作进行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格日乐图主持,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丰台校区有关同志线上参会。

少语学院学工例会是学院合并组建以来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性工作安排。通过每周一的学工例会,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时研究解决学生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督查有关工作进展,部署当周工作任务。

格日乐图首先传达了一周内学校所发8个文件、通知精神,并对少语学院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意识形态、党团工作、毕业生就业实习、学院运动会等进行了部署。学院副书记阿力木、袁辰霞、仁乃杰以及全体与会辅导员从各自负责工作的角度汇报进展、交流经验。




李计勇同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作了深入讨论,对学院的党团学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李计勇表示,少语学院是学校最有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学院之一,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学院改革以来,始终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开展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系列特色活动,打造了工作品牌,创造了宝贵经验。每周的学工例会既是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希望按照巩固、优化、提升的思路坚持好、发展好。

李计勇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做好学生工作。要更好认识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特点,科学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我们自身的状况,特别是深刻认识和把握当代大学生的新特点新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新时代好青年要求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五育并举,贯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抓住教育数字化的机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更好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突出“融”的导向,打造更多具有学院特色的亮点品牌、可推广的模式经验。要更好地提高工作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党团骨干、学生干部等的作用,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李慧萍|供稿古丽娜尔·米吉提|摄影 仁乃杰|初审袁辰霞|复审格日乐图|终审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蒙藏学校旧址暨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有形 有感 有效|少语学院副书记袁辰霞在《中国教育报》刊发文章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学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