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Survey

有形 有感 有效|少语学院副书记袁辰霞在《中国教育报》刊发文章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学院实践

2022年05月24日 16:40  点击:[]

5月24日,《中国教育报》刊发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袁辰霞撰写的《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文。

文章论述了学院党委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通“最后一公里”,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地、抓实、做细的具体实践。文章从三个方面切入:有形--完善教育机制;有感--各族师生一家亲;有效--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教学实践改革、打造文化载体、全方位搭建平台,充分实现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改革两年多来,学院各民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从空间到心田、从学习到生活,大家互帮互助、手足情深;从尊重差异性到增进共同性,大家越来越亲密、越来越团结,凝心聚力,共同进步,取得了上百项集体和个人荣誉。

2022年,少语学院教职工紧紧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工作方案,先后在《中国民族报》《民族文学研究》《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发表相关论文和文章5篇,高质量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计勇调研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