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比赛

2022年10月19日 16:06  点击:[]

10月18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进步, 以赛促教,持续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2022年学院工作方案。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赛事理念,由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参赛教师按照要求进行选题设计、精心准备参赛作品,于9月初完成了教学设计环节。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教学演示部分重点从知识讲解、示范演示、课堂教学小结等基本教学环节和技巧等方面展示教学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自觉将立德树人要求融入课堂教学,体现了专业育人目标和特色参赛教师结束教学展示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完成教学反思材料。根据三个环节的得分情况赵天成老师荣获“最佳教案奖”和“最佳教学演示奖”,赵天成、赵柔柔、白海波、祖农司尔丁、格日杰布、布仁巴雅尔、阿依登老师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钟进文院长等专家评委从选题内容安排教学方法、仪容仪表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对参赛教师进行点评并提出教学改进建议。格日乐图书记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教师颁奖比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袁辰霞主持;专家评学院领导、教授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学指导委员会代表组成;学生评委由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代表组成。


  


教学比赛为参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挖掘潜能的机会,也为其他老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平台,对于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分工会举办“温暖冬日•共享共乐”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和毽绳比赛
下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工会举办“共筑美好家园—多肉微景观学习与制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