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拉祜族卷》图书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年11月08日 17:07  点击:[]

 11月8日上午,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向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图书捐赠仪式在海淀校区文华楼1446会议室举行。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拉祜族卷》副主编杨春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金东,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副院长王利萍以及师生代表出席赠书仪式。仪式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努尔巴汗·卡力列汗主持。

赠书仪式伊始,由杨春副主编代表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及《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拉祜族卷》编委会致辞,并分别向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捐赠《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拉祜族卷》一书。


    中央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金东代表我校图书馆接受捐赠并致谢。他在发言中向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表示感谢,并表示要第一时间编目上架以供师生使用,充分发挥它的积极作用。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钟进文、副院长王利萍代表学院信息文献中心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最后钟进文院长发表讲话。他在发言中,首先对黄金东副馆长的发言表示认同,充分肯定了《中国少数民族大辞典·拉祜族卷》成书之不易及其重要研究价值,对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表示感谢,并借此契机,勉励同学们珍惜前辈们留下的文献资源,珍惜美好学习时光。



2022年,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持续推进“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2022工作方案,此次得到云南省民族学会拉祜族研究委员会的赠书是此项工作的重要环节。

牛聪 撰稿乌云毕力格 梁琛 供图/初审;努尔巴汗·卡力列汗 复审




上一条:聚焦中心 管理强院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管理干部第四次培训会
下一条:校运会回顾|挥洒青春活力、展现少语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