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

“敢问路在何方@二学位”经验分享会


2022年05月24日 16:09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2022年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工作方案,进一步拓宽就业视野,更新就业观念,加强我院毕业生择业升学指导,2022年5月22日晚,由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敢问路在何方@二学位”主题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完成。2020级本科毕业生滕振宇、2021级本科毕业生金妍、金钰彬三名同学担任主讲,分享会由古丽娜尔·米吉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学院古丽娜尔·米吉提老师致辞。古丽娜尔老师介绍了与会嘉宾,说明了召开此次线上会议的目的,并向与会嘉宾和同学们表示欢迎。

其次,由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我校社会学二学位学生金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她报考二学位的原因和收获,针对二学位专业选择提出了相关建议,鼓励大家选择专业要与后期职业规划相结合。

之后,由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国有合资企业的金钰彬同学进行了分享。她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报考第二学位的具体原因,就第二学位学习与考研时间冲突等问题方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经验和建议。

分享会最后环节,由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我校金融学第二学位学生,目前已考取北京大学社会学专业研究生的滕振宇同学进行分享。他从报考第二学位的原因、经历、提升和收获等方面全方位进行分享,并从自我提升与直接利益两方面揭示了就读二学位的益处,给同学们提供了判断自己是否适合攻读二学位的参考方法。鼓励同学们结合自己与身边人的经历 ,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行动中寻找目标,追逐梦想。

分享结束后,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跨专业报考第二学位和专业选择的难点及其路径、时间管理、前期准备,以及报考第二学位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互动。

最后,古丽娜尔·米吉提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学位的报名报考、招生计划和录取流程,分享了部分专业的报考要求和就业前景,并结合实际对第二学位专业选择方面给出了合理的建议,指出了就业择业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和竞争力。

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第二学位的相关事项,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选择。希望我院学子积极借鉴和学习前辈宝贵经验,把握契机,努力拼搏,朝着星辰大海进发。


毕琪龙、陈佳慧、李银珠|供稿、供图

古丽娜尔·米吉提|审核

仁乃杰|监制

2022.5.24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四川省定向选调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