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在线举办证券期货行业招聘专项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2年04月08日 10:23  点击:[]

落实学院2022年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高质量推进中华文化教育与实践”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我院毕业生择业升学指导,拓宽就业视野,更新就业观念,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如期实现就业,202246日晚,由中央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证券期货行业专项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完成。

本次宣讲会由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孜拉来·迪力夏提、努尔孜亚·加马力丁、努尔古丽·艾麦提三位优秀校友担任主讲,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安丹丹老师、少语学院古丽娜尔·米吉提老师及我院2018级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古丽娜尔·米吉提老师主持。


1EF1F

 

首先,就职于上海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孜拉来迪力夏提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并认为在校期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是关键。同时要把握好各类招聘会和面试机会,鼓励大家敢于尝试,勇于挑战。




 其次,就职于北京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尔亚孜·加马力丁进行了分享。她为同学们全面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毕业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求职就业的方法与技巧、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呼吁同学们要发挥自身特长和兴趣,确定就业目标,如期实现就业。

最后,由就职于北京国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尔古丽·艾麦提进行分享。她强调一份精致的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介绍自己的求职经历、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生活适应度等环节,向大家分享了面试技巧和多种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




分享结束后,嘉宾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升学与就业的矛盾、专业与经验对工作的影响、就业所需的准备、学习与工作的转变、薪资与开销等问题一一作出详细的解答。

解答环节结束后,两位老师就本次分享会作出总结。安丹丹老师结合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两点体会,一是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自身素质,为求职奠定基础;二是要注重起点平台,打开信息渠道,放宽眼界,关注有关就业的信息并积极参与招聘活动。

古丽娜尔老师提出“先就业,后择业;先成长,后发展。”要在学生阶段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考取各类证书,拿到就业敲门砖,从而提高个人的综合能力,提前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向未来。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缓解了同学们对就业的焦虑,增加了对证券期货行业的了解。希望我院同学能够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拓展新渠道、全面促就业。


李银珠、陈佳慧|供稿
孙禹汐|供图

古丽娜尔·米吉提|审核

仁乃杰|监制

2022.4.7



上一条: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
下一条:4月6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就业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