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黑龙江省富裕县

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并举行学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2023年12月15日 11:06  点击:[]

12月7日至8日,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袁辰霞、副院长王利萍、关辛秋教授等一行五人前往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开展校地合作调研并举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调研期间,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与富裕县委书记董加成,县委常委、副县长潘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红玉等进行深入沟通,就富裕县人才引进、科学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文旅产业发展,少语学院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问题展开交流并交换意见。双方在2021年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了有关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的具体内容,签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

富裕县共有2个民族乡镇、17个民族村,有汉、满、达斡尔、柯尔克孜等25个民族,创造和繁衍了丰厚的民族文化,留下了大量极具价值的民族文物。其中, 三家子村是我国目前唯一保留满语的村落,被誉为中国满语“活化石”;五家子村是我国除新疆以外唯一的柯尔克孜族村落。

签约仪式上,校地双方一致认为应遵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助力“东北振兴”国家战略,助力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强基计划”,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的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条: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李森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