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Survey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中央民族大学荣誉资深教授胡振华从教七十周年座谈会

2023年10月19日 16:55  点击:[]

2023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学校荣誉资深教授胡振华先生从教七十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石亚洲,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董真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华军出席会议。应邀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原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塔瓦库勒,原学校领导周兴健书记、黄泰岩校长、艾比布拉•胡贾副校长。少语学院院长姜镕泽,副院长金青龙、王利萍,胡先生的同事、学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袁辰霞主持。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胡振华教授从教七十周年纪念视频。视频讲述了先生教书育人、学术研究、访问交流的经历,展示了胡先生的高才大学。

郭广生校长代表学校为胡振华先生颁发从教七十周年荣誉证书和纪念杯。



石亚洲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高度赞扬了胡振华先生在语言学、非遗学等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对胡先生为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传播中国民族语言文化、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达敬意与感谢。此外他还鼓励后生晚辈发扬胡先生孜孜不倦、为国为民为校贡献一切的精神,并衷心祝愿胡先生“学术之树长青,教学之路常新”。

姜镕泽院长对胡振华先生从教七十周年表示祝贺,并对胡先生在自己热爱的岗位和领域辛勤耕耘,作为学者、师者、使者三重身份的尽职尽责表示敬意和感谢。

胡振华先生发表从教七十周年感言,对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表达感谢,对一路上给予他帮助和关怀的师长、同事表示感谢,并提出继续为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以及科学保护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继续努力奋斗。

胡振华先生的学生海淑英教授宣读了国内外祝贺胡先生从教七十周年的贺信。苗冬霞教授作为胡振华先生的学生代表发言,感念师恩,对胡先生一丝不苟、刻苦钻研的学术精神,敬业乐业、以人为本的教学态度以及豁达大度、高风亮节的人格魅力表示敬意。学生代表为胡先生赠送民族服装并献花祝贺。

座谈会上,胡振华教授将个人收藏的珍贵礼品捐赠给学校民族博物馆。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情洋溢、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

此次座谈会旨在祝贺学校荣誉资深教授胡振华先生从教七十周年,是学校尊师重教的具体体现,不仅是对胡振华教授辛勤耕耘七十年的赞颂和感谢,也鼓舞着一代又一代民大师生传承薪火,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贡献力量。




上一条:马学良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暨马学良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中央民族大学成功举办